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天然呆组】Angelo(非国设)

【来自沾衣子的点梗:教师AU,两个温柔的人】

【从未吃过天然呆组的粮,首次自产ooc求轻喷இдஇ】

【第一次挑战第一人称,王老板视角】

【全糖无虐】

沃尔德国际幼儿园,享誉全球的学龄前儿童教育基地,拥有最完善的生活设施,最顶级的师资力量,以及最好吃的营养午餐。该校办学数十载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和家长的信赖。

作为一只国宝级珍稀动物,我很享受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面对着无数可爱得能掐出水的小团子和各色温柔美丽的女教师,我如沐春风,日夜沉浸在五色彩霞编织的美梦里……

打住打住。

说了这么多,好像也难掩我作为全院唯一一个男幼师的尴尬。

想当初我填志愿的时候,不顾所有亲朋好友的劝诫,本着一颗“为全世界的花朵奉献青春,做他们遮风挡雨的大树”的炽热爱心,“刷刷刷”几笔,就把自己送进了万里江山一片红的幼教专业。

尽管已经预想过未来会是怎样百花丛中一点绿的凄惨景象,作好了在姹紫嫣红里孤军奋战终生的心理准备,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我还是会踌躇,自己当初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

尤其是在我们班的另一位女教师辞职后,照顾二十个孩子的重任曾经让我焦头烂额。

直到有一天清晨,一个小伙子叩响了教室的门。

他穿着干净的衬衣和西裤,袖子挽到手肘,逆着灿烂的朝霞站在门口,身后一轮火红的太阳冉冉升起,阳光给他柔软的栗发撒上一层碎金。

我盯着他看了三秒,低下头看了看手表:6:20。

还没到送孩子上学的时间啊?

他好像也没领孩子啊。

他看着我呆滞的表情,眨眨长而卷翘的睫毛,嘴角娩出一个温暖的弧度,是一种能让人完全放松下来的纯粹的笑容:

“您好,请问您是王耀老师吗?”

“我是A班新来的老师,我叫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请多多指教呢,ve~”

他应该是一位年轻的意|大|利人,声音如焦糖般甜丝丝的,谈吐间冰冷生硬的英语都染上了温柔缱绻的意|大|利语腔调。

等等,醒醒,他刚刚说啥?!

“您是说……您是……您……”我简直语无伦次,凌乱的大脑里“他是老师啊啊啊我孤独的人生要结束了”“从此这个幼儿园不再只有一只珍稀动物了啊啊啊”等奇奇怪怪的话语盘旋拥堵着,握在门把手上的手出了一层滑滑的汗,直直地凝视着他焦色的美丽的瞳仁,傻气的模样被人家尽收眼底。

啊,他简直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天使。

从此,这位温柔的天使大人很快挤掉了我,成为了我们班(包括我在内)最受欢迎的人。

虽然有点小小的不甘心,但我不得不承认有他在的每一天,小朋友们和我都十分欢乐。

至少我有了一个可以正常交谈而不是哄来哄去的成年人不是吗?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这个热爱工作更热爱孩子的年轻人,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在他执教的美术课上,这位老师就像我曾经的的音乐老师罗德里赫一样,血液中流淌的艺术细胞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曾经最让我头疼的颜料和画笔到他手里就变成了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猫小兔子。

他有一种魔力,或者说是一种平淡而温和的气场,如同一缕缕意|大|利海湾明媚的阳光抚慰着孩子们,让他们平静下来听从他的指令,让过去一双双沾满五彩斑斓油彩的小手、一塌糊涂的桌面和四处翻倒的桌椅都不见了。

有时候我进来给他们送午间小甜饼,教室里难得一见的安静和低头认真作画的孩子们简直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记得有一堂课,他教他们用橡皮泥捏小动物。我坐在绿色小圆桌旁伊万的身边,他是一个稍微有一点孤僻的孩子,帮助他滚动一团白色的橡皮泥使之变成一个圆滚滚的球体,用来作他的北极小熊的身体。

费里在教室里走来走去,时不时蹲下来到各个桌子旁欣赏孩子们的作品,搂着他们愉快地讨论小动物的特点,微笑着给予指点与赞扬,最后起身的时候还会孩子气的顺手戳一戳他们柔软脸颊。

我一边捏着手里的橡皮泥,一边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直到他走到倔(ao)脾(jiao)气的亚瑟面前碰了个软钉子。

他刚准备偷偷捏一下小家伙的脸,人家小手一挥一挡,“啪”的一下就拨开了他的大手,然后那个绿眼睛的小精灵“刷”的站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反戳了他的脸颊一下。

他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一层红晕,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亚瑟的小脸上倒满是偷袭成功后骄傲的窃喜。

我不禁轻笑出声。

他听见声音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犹豫了一下后冲我小幅度地挥了挥拳头,径直朝我走来。

我以为他要和我打架,心想这可不行影响多不好,吓得手一抖,滚圆的小白熊身体差点多了一个坑。

不过还好,他走到我面前就停住了,之前握拳的手在我眼前缓缓舒展开,修长白净的手指间躺着一只黑白橡皮泥组合而成的胖嘟嘟傻呆呆的熊猫,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捏的。

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的眼睛,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咽了口唾沫:

“很像你的,王老师。”

“像”是什么鬼啊?!

我心跳一加速血压一上涌,一不小心就在小伊万刚安好的白熊脑袋上戳了一个洞。

最后我们俩安慰了哭唧唧的小家伙半天并一起重新给他做了一个才罢休。

诶,心累呀。

不过说到我们班的小朋友,虽然都软萌软萌的,但毕竟是小孩子,每个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烦累人操心的地方。

比如说,有一个名字叫阿尔弗雷德的美|国小伙儿就是我最怵头的。

尤其是在吃午饭的时候。

每到饭点儿,别的小朋友都自己拿着小碗小勺安静的吃饭,他就会被我单独拎到一张蓝色的小饭桌旁边,就在我眼皮子底下,他吃着,我看着。

因为这个小家伙儿心里没谱,对我们的午餐又特别钟爱,如果不看住他,他就会偷偷地盛数倍于其他小朋友的饭然后都吃掉,经常使得我们班的饭不够,而他吃完后也会因为积食一整天都无精打采。

可是,可是……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对“萌”招架不住。

他每次吃完我给他盛的饭以后,只要用他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我和我手里的饭勺,小嘴一瘪,把碗往桌上轻轻一叩,奶声奶气地开口:“耀耀老师,饭!”

好好好,吃吃吃,咱孩子还能不让他吃饱。

这种他吃得欢我看得高兴的美好的情形一直持续到费里西安诺观察到这个现象的第二天。

那天他来上班时,手里拿着一个可爱的盒子。我好奇地看着他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一只精致的蓝色的容器,比普通的碗稍大一圈,外壁彩绘着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小动物。

我好奇地凑上去看,他故作神秘地冲我眨了眨眼,接着用五指托起那个碗,灵巧地一翻手腕,将内壁展示给我。

里面的芯居然是木质的,最重要的是,有几条明显凹陷的刻度线。

“以后就用这个给他盛饭。他吃不够就要把碗没收哦!”

他美丽清澈的眼睛凝视着我,不知道有没有捕捉到我眼里火星子乱蹦的五体投地式崇拜。

从此以后,阿尔为了他的蓝色小碗食量直线下降,不过脸蛋还是圆圆的没有瘦就是了。

唉,简直就是小朋友们的天使啊,这个人,贴心又温柔。

连我这个成年人都要被他迷住了。

哦,哦,还有,我与他混熟之后,他还会带午饭给我吃呢。(●°u°●)

我至今仍记得他第一次拿出他那绘着小花猫的饭盒,揭开盒盖,原本极力忍笑到浑身乱颤的我表情瞬间凝固在脸上。

那一刻我突然神思恍惚,头晕眼花,眼前好多金色的小星星飞来飞去(不,不是吃了亚瑟送给我的死扛饼),觉得我“沃尔德第一厨神”的世界级名号要保不住了。

不愧是意|大|利人,做起意|大|利面来果然是得心应手(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那碗香气四溢的番茄肉酱意面,每一根面条都均匀地沾满了浓郁醇厚的番茄汁,点缀着翠绿的青椒与肥厚的蘑菇,散发着甘甜的乳酪与罗勒交织的清香,最上面浇着一层熬制得鲜美诱人的肉酱。

饿了吗?

饿了你也吃不着。

不过后来我发现他做其他饭菜没有我和食堂专管做小点心的弗朗西斯做的好吃,总算送了一口气。

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嘛,就算真的是天使,还是会有一点小瑕疵的。

这位名叫“让我们幸福”的先生的difetto(缺陷),具体表现在我们幼儿园一年一度的教师运动会上。

这曾经是我作为全校唯一的男老师唯一可以体现绝对优势的时刻,基本上所有项目第一都是由我包揽,直到后来我的女同事们将我禁赛。

气急败坏的我这次在八百米的报名表上龙飞凤舞的写上了费里西安诺的名字。

当时我想,人家身材均匀四肢修长还富有阳光向上的青春朝气,怎么也应该跑得比我只快不慢吧。

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单纯。

你跑得没有我曾经的劲敌伊莎老师快我也忍了,你【哔——】(王耀老师冷静啊)比平时温柔似水的莫娜老师还慢是几个意思?!

还好没有小朋友们观战,否则连我都要替他丢脸了。

那时好不容易冲到终点线的他满头大汗,在太阳底下就像无数的小钻石粘在他饱满的额头,刘海粘成一缕缕的垂下来,抬起头来时纯粹的苏克力色(焦糖色)眸子里清晰地倒映着我。

我递给他一瓶水,拉着他坐在跑道旁,一边担忧着他的身体素质,一边无奈地考虑着要不要让他加入我晨跑的队伍。

诶,真不好意思,不知不觉就跟你们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一不小心就要到下午茶的时间了呢。

如果我不叫醒熟睡的他们,有一位金发的英|国小绅士就会像我抱怨,为什么今天错过了最重要的tea time。

能请你帮我拿一下费里和我的杯子吗?那边绘着蓝色小星星的木制橱柜里,二层紧挨着的两个,画着小猫的是他的,画着滚滚的是我的,这是他自阿尔的碗之后的第二件得意之作。

整齐码放的不锈钢小碗每一个都贴着孩子们的名字,请用温热的牛奶填满它们。奶油动物饼干放在最顶层的小隔层里,是为了避免有人偷吃。

而我,要去叫醒午睡的小天使们。

推开里间的房门,懒散的春光从玻璃窗透过,徐徐吹拂着的微风将雪白的纱织窗帘吹起一个柔和的弧度。

你将看到二十张整齐摆放的矮木床,每一张上面都铺着蓝色的床单和绣着长颈鹿和大象的枕套。睡在上面的纯洁无暇的稚童,有的会踢掉床上的被子,有的则选择将枕头紧紧抱在怀里。

而坐在正中间被晒得温暖的地板上的那个可爱的年轻人,金色的阳光热切地雕刻着他深邃的轮廓,长长的睫毛在他丰润的脸颊投射下两片小小的阴影。春日里的困倦让他合着眼睛歪倒在孩子们的小床边,旁边的儿童绘本被从窗棂溜进来的微风吹拂得沙沙作响。

流水一般的时间在这间屋子里的流动渐渐变缓,直到停滞,暮春,微风,斜阳。

你知道吗?据说越贴近孩子的人,内心越像天使。

Il mio angelo。
———————The end——————
真的已经尽力了,希望沾衣能够喜欢,不喜欢也对不起啦:;(∩´﹏`∩);:

评论(12)
热度(1455)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