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红色组】仲夏夜舞曲

【来自吹雪的点梗:爱笑的🌻精露和雍容的🌺精耀】

【温馨无虐】

【童话风】

在远离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的乡间,层峦耸翠的群山环绕着一湾涓涓细流。

临近小溪青翠的缓坡上,烟雾缭绕的松树林边缘,有两幢石头堆砌而成的古老却富装丽饰的别墅。

两位别墅的主人都格外喜爱植物,他们珍视那种蓬勃生长的生命力以及永远给人以惊喜的自然的力量。

因此,他们在各自别墅的后院开辟了一大块肥沃的净土,专门修建了两座种满奇珍异草的秀丽的花园。

从高到数十米的壮美乔木到惹人爱怜的含羞草,从凌寒傲雪的腊梅到热情奔放的天堂鸟,你在这里既可以找到花匠耗费毕生心血栽培的万里挑一的植被,也能看到漫山遍野灿烂地微笑着的油菜花。

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格外偏爱的东西,不是吗?

住在左边那幢别墅的是一位温柔的中|国|人,雍容华贵的牡丹就是他的心中挚爱。在整座花园的正中间,他独为这位百花之王修建了一座古色古香的牡丹亭,四周植满了琳琅满目的娇客。

艳红胜火的火炼金丹,清波碧锦的绿玉,蓝若苍穹的鹤望蓝,粉嫩争春的玉芙蓉,皎若明月的玉扳白,甚至还有黑似乌云的冠世墨玉,一到花开时节,远远一看灿若烟云,玉笑珠香。

这其中,主人最喜爱一株来自洛阳的殷红如血的醉颜红。

他被群芳簇拥着,却又不沾那脂粉的媚俗劲儿,也不带那香薰火燎的烟尘气,雍容地挺立着足有一米多高的花茎,每一片花瓣都泛着饱满润泽的华光,盛放时自有一番君主睥睨四海的潇洒气度,不负百花之王的美誉。

而住在右边那幢别墅的,是一位爱笑的俄|罗|斯人,他就独对向日葵情有独钟。那一株株挺拔俊秀的植被在他的花园里早已扎根多年,从羞涩的幼苗成长为热情的金色云霞。每当灿烂的太阳暖融融地照射在地平线上,那一轮轮小太阳就开始不断摆动它们硕大的脑袋,仿佛最诚挚的信徒,永远追随着它们的神明。

这其中,那最高的一株也得到了主人最好的照料。他的其他兄弟姐妹大都来自温暖的美洲,唯有他是主人从苦寒的俄|罗|斯带到这片温暖肥厚的土壤上的,经历了最可怖的冰天雪地,更承载了主人数不清的回忆。

他的身高达到了罕见的两米,花茎上布满了柔软的白色绒毛,翠绿的叶柄旁美丽的花瓣自然地舒展开,拥抱着炽热的阳光,被晒得闪耀着金子般璀璨的光芒。

这两株奇葩(?)的主人关系非常非常好,好到每天早上他们都会挽着手或者搭着肩来到花园里,一起浇浇水聊聊天,或是在香气四溢的牡丹亭里坐一会儿,那种安静祥和的气氛,仿佛已经认识了彼此很久很久。

这也间接导致这两座花园修得极近,几乎仅仅隔着一道矮小得微不足道的篱笆。

于是,王耀就认识了伊万·布拉金斯基。

哦,就是那朵牡丹和那朵向日葵。

在喧嚣吵闹的清晨,他们的主人似乎都担任着什么严肃而重要的工作,常常火急火燎地冲出别墅,有时穿着西装,有时干脆穿着军服。

不过不管多赶,他们必定要帮彼此整理一下领带或者武装带,然后才会同乘一辆车去闹哄哄的市区上班。

在一切都渐渐沉寂下来后,花园里的一草一木才渐渐从睡梦中苏醒,开始了一天多姿多彩的愉快的交际。

王耀从芬芳的梦境里醒来,往往那时伊万就已经开始晒太阳了。不过,他高大的身躯经常会悄悄越过篱笆,朝着王耀的方向,不管那时的太阳在不在那边。

“早上好啊,亲爱的小耀。”每当看到王耀睁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他都会前倾身躯,在离王耀的花蕊最尽的地方轻轻眨一眨花盘上那双隐藏着的紫罗兰色的眸子,笑得如同朝霞般明媚至极,并用软绵绵的声音吐出一句温柔的问候。

“早上好,伊万。没有抱怨的意思,但你又刚好挡住我全部的太阳了。”那朵国色天香的牡丹微微晃晃华贵的身姿,抖动苍翠的枝叶,回给他一个淡雅而真挚的微笑。

他们数千个美好的清晨,往往都是这样拉开序幕。

是的,他们可以算是这两座花园里认识最久的朋友了。从王耀还只是一株小小的幼苗,而伊万还没有半米高的时候,他们就相互依偎着抵抗暴雨和寒冬。

有一次王耀的主人忘记了给他盖雨布,伊万就静静地歪着头,给他挡了一夜的雨水,第二天冻得连腰都直不起来,王耀心疼得好几天没有搭理他。

还有一次,伊万的主人异想天开地打算取一些它的向日葵籽来做炒瓜子儿送给他的邻居,在伊万吓得瑟瑟发抖地蜷缩在王耀身后时,王耀的主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虽然我喜欢赚小钱钱,但还没有那么不择手段。

有时候,他们的好朋友弗朗西斯也会到访。他是一只自称来自法|国田园的美丽的蝴蝶,有着一对鸢尾紫色的闪亮的翅膀。

王耀曾在他还是一只毛虫的时候保护过他,把他护在了茂密的枝叶下躲过了鸟类的袭击,因此,他常常在王耀身边飞来飞去,多次担任他和伊万“romantic”的见证人。

还有一只叫做亚瑟的俊秀的夜莺,经常在旁边的树木上休憩,梳理他泛着健康光泽的羽毛,有时候高兴起来,也会向花园里的小歌迷们一展他动听的歌喉。

一只胖胖的小松鼠名叫阿尔弗雷德的,时常鼓着塞满坚果的肉嘟嘟两腮,甩着毛茸茸的棕色大尾巴在松树林里跳来跳去。

有时候,他会淘气地蹿到王耀和伊万之间的篱笆上,愉快地给他们讲述在森林里的见闻,在王耀咯咯笑起来而伊万黑着脸打断后,亮出他雪白的啮齿“愤怒”地啃咬伊万的花茎。

虽然有时候也会为虫灾和干旱操心,但总得来说,他们的生活是平淡而幸福的。

但作为“年轻人”,总要来一些不平淡的东西作为生活的调剂。

所以,每到仲夏夜一个夜阑人静、月色弥漫的夜晚,就会有一场盛大的舞会,在这两座庞大的花园里举行。

你听,华美的乐章奏响,他们的盛宴已经开始了。

弗朗西斯挥舞着美丽的翅膀在原地转了几圈,瞬间变成了一位有着金色中发和鸢尾色眼睛的青年。他身着一身白色的燕尾服,给每个三叶草变成的杯子里斟满用花蜜酿成的甜丝丝的美酒。

一个穿着面料考究的黑色西装,打着橙色领结的年轻人坐在树枝上悠闲地晃悠着长腿,他有着两弯浓郁的眉毛和一双在黑暗中依然璀璨的碧色眼睛。

他有点嫌弃地戳了戳旁边胖胖的小松鼠:

“喂,你在这里变身会把树枝压塌的BAKA!”

小松鼠只好无奈地顺着枝干跳了下去,落地的一瞬间,变成了一位穿着棕色皮衣的眼睛蓝蓝的小伙子,只是依然没能隐去他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他甩甩尾巴,热情地拿起一个竹叶变成的话筒:“女士们,先生们,hero向您报告,盛大的晚会这就开始啦!”

“首先,让我们开心地请出每年你们最期待的两个人:王耀和伊万!让他们再次共舞一曲,点燃我们的仲夏夜!”

整座花园在这一刻沸腾。无数年轻的小花小草欢笑着闪开一片空地,满含期待地巴望着寂静的植被深处。

“窸窸窣窣”的响动传来,一个身材高挑的年青人拨开层层灌木,缓缓走出。

他有着一头柔软的铂金色头发和清如同勿忘我般清澈水润的眼眸,嘴角一直含着淡淡的笑意,如同那暖融融的朝阳。他束着一条雪白的围巾,末端织着好几朵金灿灿的栩栩如生的向日葵,西装的领口也别着一枝缩小版的。

他微笑着环视大家,优雅地微微欠了欠身:“不好意思,今年万尼亚的舞伴可能又因为过长的“裙子”迟到了。”

话音刚落,旁边的灌木丛里就响起了一个略带怒意的声音:“你说谁穿的是裙子!”

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许多人兴奋得尖叫,那些刚刚成年的花儿甚至激动的晕了过去。

我们的无冕之王来了。

面如冠玉的男人眼角有着几缕醉颜似的绯红,一袭赛过天边彤云的曳地红色华裳还是千年前古老的样式,上面用金线绣满了了大朵大朵的牡丹,如墨的头发在头顶挽成高高的发髻,中间插着一支玛瑙簪,坠满朱砂制成的流苏。

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

在一众惊艳的目光中,唯有伊万依然如同无数个清晨那样淡然的微笑着,凝望进王耀眼里的暮光却闪烁着不知多少星辉。

后者瞪了他一眼后自然地挽上了他的手臂,两个人轻盈地走到了舞台的正中央。

阿尔弗雷德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把小提琴像模像样地架在下巴边上(是用松子变的),旁边的弗朗西斯也戴上了单框的金丝眼镜,潇洒地捏着指挥棒摆出一个预备的姿势。亚瑟清了清嗓子,雪绒花精罗德里赫调试了一下他的钢琴。

“奏乐!”

悦耳的音乐就像月光一样倾泻下来,伴随着亚瑟优雅的男高音吟唱,就像铺开了一卷恢宏的仲夏夜史诗。

舞台中央的两个人合着美妙的乐曲默契地翩翩共舞,在宏大的赞颂诗和黑夜的祝福下完成每一个优美的旋转,就像两株枝蔓缠绕在一起的并蒂莲。

“咔嚓,”就在众人沉浸在这让人窒息的美丽时,别墅的门突然打开了。

王耀的主人探出头来,好奇的打量了一下四周,寂静的花园里除了聒噪的蝉鸣和不远处小溪边喧闹的蛙声外什么都没有。

“诶,奇怪,”他有点失望的挠挠头,拽了拽身后高大的男人睡衣的袖口:“我刚刚确实有听到奏乐声啊?”

“小耀就是平时工作太累了才会睡得不踏实。我可以帮你睡得好一些哦!”

“喂,你!”

“砰”的一声,房门重重的关上了。

隐藏在黑暗角落里的贵客们都长出了一口气。

于是,狂欢继续。

越来越多年轻的花草组成舞伴加入这豪华的舞会,在漫天繁星的照射下恍如一条地面上的银河。五彩斑斓的衣裙旋转成一朵朵娇艳的花,高雅的舞曲换了一支又一支,从凝重华贵的华尔兹到节奏明快的弗朗明哥。

伊万和王耀一路相拥着跳到东方既白,第一缕阳光穿透雪白的云彩洒落人间。他们向所有人鞠躬致意,然后就开始永无止境地微笑着凝望彼此,直到火红的太阳完全越过地平线的那一刹那,重新变回一株牡丹和一株向日葵。

“亲爱的伊万,你知道我的花语是什么吗?”

“淡淡的爱。”

“亲爱的小耀,那你知道我的花语是什么吗?”

“勇敢地追随挚爱的人,直到永远。”

我的太阳。
————————the end——————
不知道吹雪喜不喜欢?尽力而为了。:;(∩´﹏`∩);:这篇写的比天然呆的Angelo稍微顺溜一点。(●°u°●)写完突然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王老板周围的牡丹的颜色与亚|细|亚众人衣服的颜色是可以对上的!粉色的湾湾,绿色的阮氏玲,红色的嘉龙,黑色的濠镜,蓝色的勇洙和白色的小菊!是不是很神奇?!写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诶!(o´罒`o)



评论(6)
热度(3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