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黑三角】Panda是我们的дорогой(上)


【本文与现实中任何组织、机构、人物无关】

【甜甜甜,就是要甜】

“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世界动物保护组织共同筹划的‘走进奇幻动物世界,传递信任与爱’世界爱心募集活动拉开帷幕,立刻收到了各国的积极回应与踊跃捐助。”

“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特别录制了一期节目,随机抽取三位联合国代表,请他们在百忙之余带领我们走进神奇的大自然,和可爱的小动物们亲密接触,为世界代言,向全球传播和平与爱。”

“具体的情况,让我们稍后连线本台在联合国秘书处的记者,届时将会公布抽取结果。让我们进入下一条新闻。”

————十分钟后————
“威廉姆斯先生,您好。您那边的情况如何?”
“呃…那个…”(东西打破的声音)
“咦?看不清您的影像,请导播调试一下。”
“实际上…ouch!”(被东西砸到的声音,背景音很杂乱)
“那个…您还好吧?”
“啊,是的。刚刚,秘书处秘书长…不幸地,…不,幸运地…抽中了三位重量级代表…同时…”(听到各国语言交织的争吵声,拳打脚踢声)
“他们分别是…中方代表…王耀先生,美方代表…阿尔弗雷德·F·琼斯先生…以及…俄方代表…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请各方克制…别打了…国际影响gdhhdjFed…”
(杂音,线路中断)

“威廉姆斯先生?”

好戏开始了。
——————————————
第二天
(全球直播)

屏幕中,三位西装革履的大/国代表风度翩翩地并肩坐在一张长桌后,虽然脸上带着蜜汁淤青,但都面对镜头富有魅力又神秘莫测地微笑着。

坐在中间的王耀拿出一张演讲稿,庄重地清了清嗓子,十分官方、字正腔圆地念了起来:

“经过一系列紧张友好的交流,”(我们三个打了一架),我们决定(主要是我决定了,因为他们俩没打赢我),

于明日前往我四川卧龙大熊猫繁育保护基地(我家的熊猫这么可爱真是便宜俩外国佬了),进行由中/方主导的实践活动(全都听老子的别瞎折腾),

希望中/美/俄三方携手(做梦吧),进一步增进三国友谊(钱该还还得还,石油该卖还得卖),为世界动物保护出一份力(啊啊啊我家的滚君世界第一可爱)。”

屏幕外,正在看电视的诸位,亚瑟手抖又炸了一次厨房,弗朗西斯被葡萄酒呛得差点吐血,路德维希不小心将啤酒洒进了费里西安诺的意/大/利面中,安东尼奥掐断了番茄秧子,罗德里赫搬出钢琴准备表达震惊,本田菊手中的PSP正面掉在了地上。

马上,秘书处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大都是对于三//战是否即将开始的询问。

和基地的确切地址。
——————————————
第三天·卧龙基地

清晨,王耀顶着一双堪比熊猫的黑眼圈,无精打采地蹲在员工更衣室门口。

他昨天晚上花了上半夜的时间来处理本应今天处理的公事,又花了下半夜的时间来恶补节目组要求要谆谆教导给那两个外国人听的熊猫知识。

现在,他看见不远处向他走来的美/国十分中二地戴着一副超大的蓝色墨镜,可是现在tm是秋天。伊万还算正常地微笑着…不不不,我疯了,他那双眼睛里迸射出来的寒光都快把那个还在啃汉堡包的傻子穿透了。

“…你为啥要带墨镜?”

“Hero怕你和俄/罗/斯闪瞎我。我要保护视力。”

“美/国君,是谁和小耀去儿童游乐园玩了一整天?korukorukoru~”

“咳,该死的,那些乱写的媒体。你家的《真/理报》不是还酸了吧唧地发了一篇‘什么时候结婚’的报道?*”

"……"

王耀忽然觉得,国生真的很艰难。就像现在,他宁可被扭送回家批改一天的公文,或者干脆回会议处开一天会。

尽管这样,他们还是不得不换上了一身傻呆呆的淡绿色工作服,白色的胶靴,节目组还贴心地给他们别上了一个圆滚滚的熊猫别针,敬业地开始了一天的另类工作。

————tbc————
*详见《论各国报纸的可信度》

评论(7)
热度(8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