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APH】燕子的见面礼


闲谈间,王耀问她这几个人在外交场合对女士的打招呼方式,春燕阖目思索了一下。
———————————————————
美/国会先爽朗地冲她微笑,眉眼弯成的弧度亲切又自然。这是他独特的致胜法宝,配合着他那张年轻英俊的脸,仿佛金黄的沙滩边炽热的海风,带着来自海洋的湿润水汽。

如果她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小姑娘,一定会被迷的神魂颠倒,全然忘记自己此行的外交目的。

等她率先伸出手去,她一般从不摘下薄纱手套,他的笑容依然灿烂得如同加州暖阳。隔着那一层让他显得成熟几分的平光镜片,那海蓝色的眸子深深凝视着对方的三角区,好似故意不给对方威压感,实际却如同隔了一层磨砂玻璃一样,让人看不透属于他自己的一丝情绪。

微微挺直结实的脊背,握住她纤细的手指,彬彬有礼地尽量不碰触女士的手背。力度既不显得怠慢轻薄,又不会过分热情,那淡淡的温度混着锋利的政治语言,顺着接触的皮肤一点点渗透到对方的大脑中。

就这么短短的几秒钟,虽然他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如同一盏小太阳,她却常常不寒而栗,仿佛所有的弱点已经被审视了了个遍。
——————————————————
英/国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一种老派的绅士作风。在重要的社交场合,不需要着沉重的军装的时候,他经常是一身剪裁合体的灰黑色手工正装,鲜少穿着不庄重的灰色或白色。颈间必定是打理得整整齐齐的暗色温莎结,大多数时候是正式而高贵的法式或意式衬衫,叠袖的纯银袖扣朴实而大气。

她远远地瞧着他,甚至怀疑他会不会突然从怀中掏出一块配有牛皮表链的金制怀表,或者戴上一副古董般的水晶石单框金丝眼镜。

等他对上她的视线,立刻会结束与周围男士的空洞寒暄,殷勤地主动迎上来。隔着几步远的距离,他就会摘下黑丝绒面的礼帽,夹在臂弯中。他是绝不会莽撞地去握女士的手的——在联/合国会议室门口的那种普通相遇可以用握手敷衍了事,但晚宴舞会上却断断不能——往往是等她含笑主动伸出手,他再温柔地捧住指尖,微微低头象征性地轻吻一下,短促而庄重,丝毫不会给人轻浮揶揄之感。

但等他抬起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仿佛结束了这段极其绅士的缓冲,她就不知道那双微抿的唇里会说出什么针锋相对的刻薄的话了。
——————————————————
送给俄/罗/斯男人的花束必须要是一捧高茎的颜色艳丽的大型花卉,她一般干脆选择他最喜欢的向日葵。

因着与王耀交情尚可,他与她的关系也算是比较熟络的。虽说面上挂的笑容还是免不了虚与委蛇,但礼节上还是要做给外人看,显得更加亲厚一些。

他偏爱严肃硬朗的军装和俄/罗/斯民族的传统服饰,厌恶穿着来自欧洲那些矫情国家的古板西装。那些闪耀着金属光芒的勋章如同防弹衣一样排满了他整个胸膛,在冬天不甚明朗的太阳下泛着一层红色的光辉,诉说着已经过去的那些峥峥战果。

他会主动张开手臂,紫色的眸子里笑意弥漫,嘴角的弧度却一尘不变。高大挺拔的身躯微微弯下,手臂虚虚环过她的后背,是一个没有体温传递的礼貌拥抱。她与他轻轻贴一下脸颊,他往往会低声问候一句,多为赞美她东方的柔美和优雅的气质。

她能嗅到一丝清淡的男士古龙水的香气,隐隐约约还渗透着一缕辛辣的酒香,还有终年不变的严冬里凛冽的暴雪。
———————————————————

说完,她自己一笑。熙熙攘攘,皆为利往。

评论(4)
热度(7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