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APH/极东】新年联欢晚会:黑三角的半天

【黑三角的倒霉半天】

【极东相声组合,冷面笑星】

【纯属娱乐,请勿联系实际】

王耀:联合国新春晚会了,今年抽着我们俩给大伙表演个喜闻乐见的节目,我们家的曲艺经典——相声。
本田菊:嗯,又抽着相声了。

王耀:我跟大伙说啊,他(指小菊)可不是第一次表演相声了。
本田菊:(点头)是,有经验。

王耀:而且,人家还每回都给别人当捧哏。俗话说的好啊,逗哏容易捧哏难呐。捧哏特别难抓那个捧的点,尤其逗得那个要忘词儿了,特别难提醒。可见,我们本田先生是个多么优秀的相声演员。
本田菊:不敢当。

王耀:别介,谦虚了。大前年,抽着他给我们家小津当捧哏。小津说的吃面条,说到一半,他捧了一句“这面条真香啊”,唰,忘词儿了。前年,捧小京。小京报菜名,报到酱汁鲫鱼,他来了一句“我爱吃这个”,唰,人忘词儿了。去年,抽着任勇洙。他……
本田菊(截):不是,您等会儿。合着我捧谁,谁忘词儿呗?

王耀:没那回事,我可不是这个意思……诶……联合国新春晚会了,我们给大伙……
本田菊(截):您怎么又从头来了?
王耀:忘词儿了。
——
本田菊:好么,要不您想会儿?
王耀:没事,我想起来了。看着台底下琼斯先生的蓝眼睛,我突然就想起来说嘛了。

本田菊:哦,怎么看着他想起来了呢。
王耀:前一阵子,他们家上司不是来我们家串门嘛。

本田菊:……那能叫串门吗,国事访问。
王耀:对,国事访问。我看见他们家那位长得有点像鲶鱼的上司下了飞机,慢悠悠地走过来,我站在我们家上司后面就乐了。
本田菊:您怎么还乐了?

王耀:我给你学学(音xiao)他怎么走路。
【背景音乐:猪八戒背媳妇】
【绊】
本田菊(扶):嚯您悠着点儿。

王耀:这还没完呐。我告诉你啊,小伙子,这底下坐着的各位家上司走路都各有千秋啊。
本田菊:哦,还不一样。
王耀:不一样。我每一位都仔细观察过。
本田菊:……那您可够闲的。

王耀(正色):这怎么能叫闲呢。我告诉你,从每一位上司的走路姿势里,都能或多或少揣测出一些人家的外交心理。
本田菊:嚯,这么厉害?那您给我学学。

王耀:我给您学学。【学】伊万家的上司【背景音乐:victory】;马修家的上司【背景音乐:你这么美】;您家的上司【背景音乐:爸爸去……
本田菊(截):不是,您知道咱们的晚会是环球直播吗?
王耀:……咳,下面我们来聊下一个议题。

——
这不说到阿尔弗雷德吗,我还得把伊万给扯上。
本田菊:您还得折腾一个。
王耀:那能怪我吗。我前脚刚高规格接待完那美/国人,那俄/罗斯人后脚就跟来了。嚯,俩人在飞机场就撞上了。

本田菊:人撞上了?
王耀:不是,飞机撞上了。
本田菊:……您没给撞坏吧?
王耀:我没事。俩人,一脸铁青的跟我合影啊。握手时我站他们俩中间,那俩人隔着我就要撕吧起来了。

本田菊:也难怪,还没下飞机就晦气。
王耀:众所周知,我是个特别好客的人。
本田菊:是,好客。

王耀:我看他们俩的上司也和我家上司笑眯眯的商量事去了,那俩小伙子可怜见的没地方去,我心说不能亏待了大老远来一趟的外国友人,就说跟我吃饭去吧,国宴。
本田菊:挺好,您真大方。

王耀:他们俩也倍儿高兴,归齐我们就奔地铁站去了……
本田菊(截):您等会儿,哪去?
王耀:地铁站。离饭店太远,走着走到不了,得坐地铁。
本田菊:……您家不衬汽车嘛?外宾您让人家坐地铁,不怕影响国际关系。

王耀: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应该从人人做起。尤其运动运动,对我们这些常年坐办公室的人有好处。
本田菊:您格局还挺大。
王耀:我们就上了地铁了。晚上六点,北京,一号线。

本田菊:……您上去后胳膊腿还完好吗?
王耀:我的还完好,他们俩我就不知道了。
本田菊:怎么还不知道了?
王耀:刚过王府井我就找不着他们俩了。
本田菊:情理之中。

王耀:把我给着急的,挨站找他们两个外/国人。也还好人家人高马大的显眼,晚上八点,我找着他们了。
本田菊:合着高峰都过了。

王耀:要你来我家玩,我绝对不带你坐地铁。
本田菊(悦色):为什么?
王耀:您在我们家人群里不太显眼,不容易分辨。

本田菊:那您是准备拿车接我了?
王耀:是。自行车。
本田菊:比他们俩还次呢!
——
王耀:这不总算到饭店了吗。我们往人家最大的包厢一坐,拿起菜单就点啊。
本田菊:折腾半天也饿了。

王耀:看不懂菜单的俩外国人,指着那标号就跟服务员瞎说啊,饿得眼睛都快跟亚瑟差不多了。
本田菊:冒绿光啊。

王耀:过了一会儿上菜了。
本田菊:哦,都点得什么中华美食?
王耀:什么橙汁草莓汁西瓜汁芒果汁西柚汁芹菜汁雪花啤酒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国窖西凤茅台五粮液……
本田菊:合着就拿着酒水单了!
————
王耀:把我给气的。去了十几趟厕所。
本田菊:您还领着俩外宾全给喝啦?

王耀:可不是。我和伊万喝的白酒(10瓶),阿尔弗雷德喝的啤酒和饮料(28听)。
本田菊:……您没晕倒吧?

王耀:没有,我喝完也特别清醒。人家饭店的大师傅(厨师)都下班了,我还坚持上后厨给那俩人做了一顿中华美食,用尽了剩下的所有食材。

本田菊:嚯,做的什么好菜?
王耀:清汤挂面,卧了仨鸡蛋。
本田菊:真够倒霉的。
————————end——————

评论(21)
热度(11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