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APH/国象】红岛


【国际象棋王国设练笔】
【高亮】【all耀红茶会倾向】
【我就要苏老王一次】
【BGM:star sky】

白棋国王 【King】【王】

璀璨的黄金王冠上缀满繁星般的钻石与珍珠,顶端环绕着六颗独一无二的神石,代表棋盘上杀戮的六种棋子。身上沉重华贵的曳地狼皮披风随着他的皮靴重重地踏在花岗岩的石阶上,摇曳翻滚,拂过脚下每一寸染血的国土。琼斯的步伐矫健有力,不疾不徐,将自己稳健地送往那高高在上的王座。

澄澈的眼眸用来盛装广袤国土中所有的潺潺溪流,蔚蓝的波纹在其中微微荡漾。美丽的金发和稚气未脱的脸庞,白棋王国年轻的国王今年只有区区十九岁。

可等他来到那巅峰之处,忽然潇洒地转身,暗红色的华服上每一块宝石都被穹顶处洒下的阳光映照得熠熠生辉。他面对着因为征战杀伐而留下斑斑血迹的黑白棋盘和俯首称臣的棋子臣民,庄严而高贵地落座。

国王从主教手中接过传递千年的沉重的权杖,年轻至极的蓝色眸子里纯真如烟火般顷刻熄灭。一缕朝霞透过圣洁的彩绘玻璃窗堪堪洒进,正好给他的脸颊涂上一抹蓝红交织的魅影。

小国王悄悄勾起唇角,给那些曾经不相信他能掌衢权的人留下一个轻蔑至极的冷笑。隐藏的极好的黑暗阴冷,在他眼底偷偷露出一个角。

他在最高处微微低垂着眼睑,透过浓密的睫毛与下眼皮的缝隙,扫视那些或由衷或咬牙切齿的棋子们,撩起衣袍滑稽地跪在地上,山呼万衢岁。

他在心中嗤笑。

棋盘上能有不知多少旁的什么。

但是国王,永远只能有他一个。
———————————————————
国王的统治,依靠一群人维系。

首先是一个跪着的主教。【Bishop】【象】

他有着对上帝最虔诚的信仰和对国王最忠实的追随,一种察言观色的本事和善解人意的品质。兵卒们在他的指引下欣然饮进名为信念的甘泉,义无反顾地投身战斗,为保护他们的主教流尽最后一滴血。

波诺弗瓦领着信徒跪在厚重的绛红色羊绒地毯上,胸前的银质十字架锋利的边角寒光闪闪。他整个人沐浴在教堂那由信仰和窗外暖阳混合而成的圣光中,深邃的轮廓比壁画上的天神更加夺目。他总是闭着双眼,因为他要祷告。

那鸢尾紫色的水润眼眸被隐去,连同其中的温柔与悲悯。

等他站在棋盘上手捧圣经,等他高挥手中的主教权杖,他身后的士卒虔诚的信仰,便顷刻化作嗜血的欲望。

他最先用那双干净修长的手,碰触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利的冠冕权杖。

是他亲手将王冠和后冠戴在国王和王后的头上,微笑着送上上帝的祝福,看着深海般的野心和野火般的欲念,在他们年轻俊美的脸庞上蒸腾。

祷告吧,他只能对他们这样说。
——————————————————
接着是一个半跪的骑士。【Knight】【马】

他矫健地从一匹黑色骏马上翻下,轻薄合体的铠甲在朝阳下恍若涂了一层金。不紧不慢地扶正了英气的头盔,美玉一样的手指搭上腰间寒光凛凛的利刃之柄。

甲胄与铺面鹅卵石的地面摩擦起窸窣的声音,骑士长柯克兰大人平静地接受两侧的卫兵恭敬地行礼,却连一个余光都不愿意施舍。轮廓分明的面部可惜地被面甲完全遮掩,只有那翡翠般诱人的双眸从缝隙出微微露出,透着一股浑然天成的气度与骄傲,让人不敢逼视。

他半跪在金碧辉煌的大厅,百千臣子的眼前。王后亲自走上前,摘下了他的头盔。那张令人倾倒的面容一点点显露,直至完全暴露在所有人炽热的视线中。有嫉妒,有轻蔑,甚至有杀意。

王后在退开前轻轻将他鬓角被弄乱的金发梳理好,手指微微抚过他的颊侧,毫不避讳来自身后的那道燃烧滚烫的视线。

国王冷冷地举起剑点过他的后颈和两肩,目光自始至终都没有掠过他的眼睛。他恭敬地垂着首,目光却悄悄流连王后的裙角。

“我将誓死效忠陛下与王后,永不背弃,直至我生命的终焉。”
他将手放在心口,隔着铠甲,当然感觉不到一丝温度。

在纷乱的棋盘战场上,骑士们的骏马昂首嘶鸣,铁蹄踏出铮铮鼓点。他拔剑出鞘,沉淀着血火的眼底冷寂一片,只对追随者掷地有声地说出一句:

“保卫王后和国王。”
———————————————————
然后是一座站着的城堡。【Root】【车】

他出生于风雪缥缈的北国,整个人如同一座极寒之地的高高耸立的塔一样孤独而冰冷。敌人在他冰霜般刺骨的视线下溃不成军,国人也在他与生俱来的巨大威压感下恐惧地战栗。

就连国王都忌惮他,厌恶他,让他戍守最荒凉的边境。然而兵卒们却狂热地追随布拉金斯基上将——因为他从来没有吃过败仗。他是一驾活的战车,势不可挡地撞入敌军,便如同从地狱中爬出的修罗一样,大开杀戒。

他毫不犹豫地一剑穿透那一层层重铠,没有怜悯地削下一个个尚且温热的头颅,猩红的披风是敌人之鲜血染就,胯下骏马飘逸的鬃毛被敌人的血肉粘连,铁蹄在棋盘上踏出一个个血印。

他挂着天使般纯真美好的笑容,做着令魔鬼毛骨悚然的杀戮之事。

在与红棋血腥的争斗中,他与国王易位。
当他一步步靠近国王,直至走到他身边时,年轻的君主海蓝色的眼睛里寒芒不加掩饰,手中却握紧了沉重的权杖。
———————————————————
最后是一位坐着的王后。【Queen】【后】

一位负责让王朝更加完美无缺的,美玉般的王后。

将军为他打开宝石闪烁、镶金镀银的马车门;骑士长垂眸单膝跪地向他行礼,迎接他的到来;国王绅士地对他伸出手,扶他下车;主教在教堂的圣乐中,轻轻为他戴上沉重的后冠。

他审视着他们,他们也审视着他。欲望,贪婪,野心,试探,朦胧成一片模糊的雾影笼罩在他们身边。

当他伸手去触碰那镶嵌红宝石的尖顶,却不小心讲整个后冠推落。那无价之宝跌落在洁净厚重的红绒地毯上,连一丁点灰尘都没有沾上,却仿佛顷刻摔碎了许多人的心。

寂静的教堂立刻响起一片倒抽冷气声,人们都低着头窃窃私语地议论,这个东方王后多么不守规矩。

可等他们偷眼扫视王后的脸,就再也无法多说一句话。

他的青丝如墨线散落,在腰间晕染开来,有几缕发丝逃逸到他芙蓉般的面颊旁,描摹他如同古画中走出的眼波如水眉如烟。

狼瞳里毫无惧色无措,他孤傲地昂首站在原地,没有一丝弯腰的意思,晦暗不明的眼眸里暗潮涌动,匕首般从每一个刚刚嗤笑着议论的人脸上划过。

他们吓得哑口无言,惊得神魂颠倒。
在棋子大陆,美貌也是一种武器。这位十国最美丽的王后,还没开战,早已杀敌万千。

最后,是国王半跪下来,拾起了他的王冠,亲手将它安放回正确的位置。

他携着他的手走向那王座旁的后位,与他一同坐下,接受臣民的朝拜。

人声鼎沸里,国王悄悄偏过头对王后微笑:你是我的王后。

王后大方得体地回以微笑:我是天下的王后。

他身披漆黑的曳地斗篷,拿着黑色的蕾花丝绸扇子掩面,站在棋盘战场上国王和将军的身边。当开战的号角吹响,他收拢扇子,掀开斗篷。

整座棋盘顷刻就成了他一个人的后花园。
疯后才是三军的统帅,棋盘上真正的国王。

他能在每一格上优雅地旋转起舞,衣带飘飘,红色的纱衣上金线绣成的百蝶翩翩欲飞,锦簇的牡丹在他足边盛放。他让敌国穿着窗帘布般巨大的华丽舞裙的王后顷刻黯然失色,骑兵在他咫尺处厮杀,鲜血却都怜惜地不曾有一滴飞溅在他的脸颊上。

最终他已经移动到了被彻底包围的敌国国王面前,摸出袖子里的利刃,正待毫不犹豫地一击斩杀,他却主动地执起了他的手放在唇边:

我输了。

王耀终于控制不住似的勾起一抹笑。

最后让英雄丢盔弃甲的,竟然只是一副空洞的皮囊。

如此简单而已。
——————————————————
查了一个多小时敏感词,总算查出来了。

评论(17)
热度(160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