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APH/联五】关于联五你所不知道的十个冷知识

 【娱乐圈全影帝设,联五友情向,私心微all耀】 


 【与不要脸、电影系列同一宇宙同一设定,建议至少看过一篇的小伙伴阅读】


 【所有提及的电影、公司、刊物、名人、奖项均为虚构,与任何现实无关】


  【OOC】


  


1.难以想象,最棒的吸烟镜头居然是由一个不会吸烟的男人完成的。                                      


  电影《风云》中,王耀凭借精彩至极的“窗口吸烟”场景镜头在影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仅有十秒钟不到的一镜先后入选“沃尔德百年百个经典镜头”和“影史十大最性感场景”。


  然而实际上,在拍摄这部电影时,年轻的王耀根本不会吸烟,这个镜头是他在接受导演的指导和大量观摩剧组的老烟枪吸烟后完成的——可是拍完这部电影后他就学会了。


  王耀:“…我会抽,虽然我不太喜欢也没有烟瘾,但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说我抽烟时很性感。我实在不知道有什么性感的,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大家不要模仿我。尤其是青少年不要模仿我。”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看你云雾缭绕的,他们就会想起你还是比较适合在天上待着。”


2.黑三角参演过的所有影视剧中,头发最短的角色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狱中囚鸟》。


  此影片中,他们为了饰演三个重刑囚犯,成了三个锃亮的光头。


  拍戏的时候是冬天,很冷,寒风呼啸的那种。


  阿尔弗雷德:“…我们三个不得不可怜巴巴地戴着那种毛线帽子,来保护我们巨石强森一样光秃秃的脑袋,虽然很暖和,但真是丑爆了。”


  同样的情形再次重现在三年后的《敢死队》中,这次三个人剪了寸头。


  王耀:“好像我每次在片场遇到他们两个(伊万和阿尔弗雷德),我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就又要遭殃。”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又是三年后的一部《深蓝》,他又碰上了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又剪了短发。


  伊万:“我们管这个叫短发诅咒。”


3.因为罕见的虹膜颜色,伊万曾被建议给自己的双眼上巨额保险,他却认为这份保险应该留给自己的鼻子。


  曾有人建议伊万·布拉金斯基为他美丽绝伦的紫色眼睛投保——就像伊丽莎白·泰勒曾经做过的那样。


  他幽默地回应:“我认为我得先给我的鼻子投保。”他还透露,不仅是大众和评论家,就连许多亲友都爱拿他可怜的鼻子调侃。


  据不怎么靠谱的统计,相关谈话中涉及伊万的鼻子次数最多的是王耀,而捏过伊万鼻子次数最多的也是他。在《沃尔德周末访谈》中,有人问王耀最羡慕哪位同僚的哪个部位,他说:“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鼻子。”


  伊万:“我不知道他(王耀)为什么那么喜欢我的鼻子,可能这让他联想到某个滑稽可爱的卡通人物。他说他没有拥有一个(这样的鼻子)是种遗憾。但我想象了一下我的鼻子安在他那张传说般的(fabulous)脸上,上帝,不要。(#`-_ゝ-)”


4.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目前在世的登上《L'Uomo Vogue》封面次数最多的男演员,六次,跨越十一年。


  出生于法国贵族世家的波诺弗瓦饱受优雅厚重的家风熏陶,不仅体现在他浑然天成的高级气质中,更体现在他在时尚方面敏锐的嗅觉和高超的品位。当然,还有他极具古典风韵的英俊的脸。


  国际著名摄影师雷曼曾评价他:“…波诺弗瓦拥有一种难得一见的不羁,可又恰如其分地混合着极致的优雅。他让镜头爱上了他。”


  但可惜的是,他却不是目前在世的登上《L'Uomo Vogue》次数最多的男性——这顶桂冠花落“时尚界的天之骄子”意大利男模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整整八次,跨度却仅有五年。


  雷曼同样评价过他:“…他(瓦尔加斯)为高端时尚而生。他和波诺弗瓦是当代文艺复兴的典范。”


5.亚瑟·柯克兰在全球百位性感男性排行榜上位列亚军,可粉丝认为他最性感的部位是他的眉毛。


  《沃尔德风尚》曾经组织大众评选世界百位在世男性最性感部位,收到了全球几千万张选票和空前高涨的热情,上榜的除了明星,还有科学家、皇室成员乃至各国政要。


  联五均以高票上榜,但是被评选的性感部位都有些迷【・_・?】:


  23:阿尔弗雷德·F·琼斯 胸肌,腿;


  18: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锁骨,下巴;


  12:伊万·布拉金斯基:眼睛,鼻子;


  7:王耀:手臂,嘴唇;


  2:亚瑟·柯克兰:眼睛,眉毛。


  荣获亚军的亚瑟在接受采访时只愤怒地询问了两个问题:


  “人们到底是怎么从下巴、鼻子、眉毛这样的位置看出性感来的?”


  “为什么王耀的眼睛没有上榜?”


6.阿尔弗雷德·F·琼斯上高二的时候,他的导师就告诉他他实在演不了音乐剧,于是最终他转到了话剧团。


  阿尔弗雷德正式参演的第一部音乐剧是他高中二年级时戏剧学校组演的《歌剧魅影》。他本来应唱的是男主角魅影,但是在第一轮就被刷掉了。他仍锲而不舍,努力地试图说服他的导师让他饰演男二号拉乌尔,可是也没有成功。


  阿尔弗雷德:“…就在我一天中第十五次请求他(我的导师)给我一个机会时,他跟我来了次促膝长谈。其实他以前就曾经委婉地跟我提出过,我变声后的嗓音真的不太适合音乐剧。他希望我能懂得变通——他发现我的舞蹈很不错,口齿清晰,在肢体和表情上也很有天赋。他认为我应该尝试话剧表演,而不是跟音乐剧死磕。”


  最终在这场《歌剧魅影》中,阿尔弗雷德饰演了一个走过场的芭蕾舞男演员,一句唱词都没有,可事实证明他做得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这部作品的男主角就是青年路德维希·贝什米特,后来的德奥音乐剧皇帝。


  之后阿尔弗雷德转到了话剧团,迅速成为了台柱。


  阿尔弗雷德:“事实证明,我的导师说得一点没错。我很感谢他,他是我一生的恩师,让我找到了真正适合我走的道路。并不是所有的坚持到底都能等来胜利,有时候人就得学会拐个弯。”


  被问及对昔日同窗好友路德维希的看法时,他开玩笑地说:“我就让让他吧,谁让他那时就那么正经,连女朋友都交不到。”


7.为了饰演不同角色,王耀的体重变化幅度曾经高达50斤,是业内著名的“橡皮人”。


  在电影《食欲之都》中,王耀为了呈现出厌食症病人的虚脱感和病态的瘦,进行了恐怖的减重,本就瘦削的他体重最低时仅有95斤,比一些女演员的体重还要轻。一个裸露镜头里,他的每一根肋骨都支楞出来,全身所有的筋脉都清晰可见。电影上映后,大部分观众都以为那是特效。


  王耀:“…不是特效,但那感觉的确很不好。我从三个月前就开始节食,瘦了大概二十多斤,快三十斤。那段时间我除了拍戏,几乎只能在床上躺着。我不怎么能动,我感到强烈的耳鸣和晕眩,可能我瘦的真的超过了自己身体能承受的极限。幸运的是我拍戏时的状态还可以。”


  “这也让我深切体会到厌食症病人的痛苦。你知道,除了生理上的难受,最可怕的还是陌生人看你的目光。过瘦和过胖在别人眼里都像异类 。”


  被问及熟人对他暴瘦的反应,他笑着说:“他们都要担心死了。我的助理过二十分钟就来询问我一下我的状况,他们(剧组成员)的表情总是一副我快要晕倒然后死过去的样子,甚至我趔趄一下他们都要尖叫了。”


  “后来亚瑟·柯克兰来探班,跟我说话时都哽咽了。他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后,我每天都收到几十通电话轰炸。”


  王耀体重最重的时候出现在电影《狂怒》,大约140斤,这部电影里他饰演一个变种人战士。与他对戏的阿尔弗雷德等人也进行了增重。


  王耀:“增肌比单纯增肥难很多。那段时间就是吃特定的东西和疯狂锻炼。变种人和人类根本不是一个物种,导演想呈现那种力量美和强壮,我们就得配合他。”


  阿尔弗雷德:“F-u-c-k,我成年后最轻的体重也有140。”


8.联五在拍摄电影时受过的伤千奇百怪。


  从在音乐剧团开始,阿尔弗雷德就受过无数的伤。最近的一次是在电影《深蓝》中,他从大概三层楼高的高度跳下后,没控制好保护绳,撞在了对面的墙上,导致手臂骨折。


  亚瑟·柯克兰在拍摄《狂怒》时,道具组制造枪林弹雨的场景,有一块没有处理好的碎片道具从他的头顶擦过,削掉了他半张头皮。当时血流满了他的脸,他的助理直接吓晕了过去。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在《三嫖客》里,因为愤怒要踢飞一块石头。本来那块石头应该是塑料道具,但是他忘记了,踢的那块是真的石头,结果撞断了自己的脚趾。


  伊万·布拉金斯基最严重的情况是在《敢死队》中,他们在沙漠拍摄,结果他被一条蝮蛇盯上咬了一口,差点毙命。


  王耀在拍摄《深蓝》时,为了抓住阿尔弗雷德的保护绳也摔了下去,导致右腿胫骨骨裂。同时因为这部电影需要他长时间泡在水里,他反复感冒不能痊愈,杀青后成功肺炎住院。


  王耀:"这为我赢得了两周的假期。"


9.“联五”真的被许多人误以为是一个组合,出现在“年度最受欢迎组合”榜首。


  《时代》揭晓2017年最受欢迎组合榜单时,第一名居然是“联五”,立刻引起了粉丝的狂欢,让五个人不得不在自己的主页上澄清。


#王耀:表演炒菜、喝葡萄酒、刺绣、音乐剧和跳水管舞 #伊万·布拉金斯基:我们能在舞台上给大家表演什么?表演吃汉堡包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要不咱们干脆出道吧,别拍电影了,我突然觉得当偶像好像真的不错!👍#弗朗西斯·波诺弗瓦:除了那句互为死党之外我都无比同意🌚#亚瑟·柯克兰:“联五”,粉丝爱称,代指五位电影明星。因这五位影星同为五金影帝,同属国际环球“强磁铁”影业,国籍恰巧凑成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且互为死党,合作密切,故得此爱称。并不是一个现实意义上的组合。——摘自维基百科#《时代》:2017年度最受欢迎组合揭晓——联五!#


  弗朗西斯:“可能我们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10.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总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睡着。


  王耀在《狱中囚鸟》的拍摄地直接在牢房里睡着,没有任何一个人舍得叫醒他,导致第二天他上了新闻头条,标题是《著名影星王耀被捕入狱》。


  王耀:"…甚至伊万·布拉金斯基还给我盖了条毯子,我就想问一下,为什么没有人叫我???!第二天我拿到手机看到头条自己都吓坏了!我以为我真在监狱!"


  阿尔弗雷德在《深蓝》的内景泳池边睡着过,他一边睡一边不自觉地向泳池滚动,在离泳池边沿还有半米远的距离时被路过的本田菊一脚踹醒。


  阿尔弗雷德:"…上帝保佑他。"


  

——————————————————————————————


  关于娱乐圈的一些脑洞集锦。


  我还活着,我没出坑!


  只是学业繁忙,大家等我慢慢码字。

  

  

  


  

  

  


  


  


  

  


  


评论(81)
热度(18923)
  1. 共9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