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迷花不事君

【all耀】X-23 【异能者系列】


【Chapter 1 美食·丰盛的早餐】

清晨,厚重如羊奶的浓雾还未散去,稀薄的橘色的阳光淡淡地拂过挂满露珠的绿茵。

一半隐匿于林间的幽暗,一半沐浴着平原的朝霞的古堡,静静矗立于荒原的一隅。

王耀打着哈欠从盘旋的楼梯上轻快地走下来。他穿着一套深蓝色的睡衣,胸前绣有精致的鸽状徽记。睫毛上沾染了些许慵懒的泪珠,他靠着楼梯的扶手抹了把脸,模糊的视线变得清晰起来。

复古的大厅寂静无声,庄严厚重的彩色玻璃窗刻满圣洁的天使像。

远方的天空还残留着属于黑夜的灰蓝,繁星尚未褪去,古堡中的大部分人还在沉睡。

王耀也想睡觉,可惜今天不能。

“小耀,又是美好的一天,不是吗?”

大厅正中间的一张铺着深红桌布的狭长方桌边,弗朗西斯好整以暇地倚在一把天鹅绒的椅子上,不羁的姿势与他优雅而古典的容貌构成了一幅极具叛逆精神的中世纪油画。

紫罗兰色的丝织睡袍映衬得他同色的眼睛深邃而美好,其中流溢着比南部平原的玫瑰更加芬芳馥郁的鲜活。

“今天轮到你跟哥哥去采买了吗?我十分高兴,”他不疾不徐地说着,温柔的语气让人如同听小提琴独奏一样舒适,“只有你能懂我,因为只有你拥有能和我相媲美的厨艺。”

还沉尽在困意中的王耀对他涂着蜜糖般的赞美未发一语,走上前自然地握住了他优雅地曲起的左臂,又大了个大哈欠,琥珀色的眼眸里雾气弥漫。

“走吧。”他轻轻开口。

下一秒,古朴的大厅重归于万籁寂静。

他们出现在欧洲一个远离城市喧闹的市集中,清新的空气带着清晨独有的凉意,远处隐逸在云雾中的群山静静矗立着,山脚下是无边无际的莽莽野林。

狗和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在各个摊铺间穿梭着奔跑,围着头巾的妇人们在蔬菜摊子前挑挑捡捡,刚从农场赶来的农夫费劲地搬下一桶桶醇香的牛奶。

他们买了许多鸡蛋和牛奶,还有一些新鲜时蔬,马铃薯就不需要了,可以从花园后方的小菜地里采。在满溢着小麦甜香的面包店,弗朗西斯买了几个刚出炉的大面包和一条长长的法棍。

一路上见到的熟人,无不热情地吹着口哨冲他们打招呼,他们都报以同样灿烂的微笑。格外喜欢王耀的老奶奶坚持塞给他一条鱼,他回赠给她两个大大的鹅蛋。

他们捧着这一大堆东西,悄悄溜到僻静处一个昏暗潮湿的小巷子里。弗朗西斯潇洒地打了个响指,他们手中的东西顷刻全部消失了。

“费里想吃他故乡的意/大/利面。我想吃煎饼果子。”王耀沉吟了半刻,像一只小花猫一样舔了舔嘴唇。

“走。”

翡/冷/翠冒着炊烟的小店里,老板娘递给他们一份热腾腾的番茄面,罗勒的清香混着蘑菇的醇厚。老板亲切地询问他们住在哪里,他们只有无奈地报出一个费里西安诺教给他们的地址。慈祥的夫妇了然地笑笑,对他们报以奇怪的祝福的目光。

出了店门,在一棵高大的古树背后,王耀再次扶住弗朗西斯的肩膀,一眨眼,他们又到中/国北方的街道上。

初秋的凉意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对美食的热情。无论是急着上班的白领还是悠哉悠哉的老人,大都举着一份简单却温热的早餐。

清香的绿豆面混合着鸡蛋的浓稠,刷上微辣的面酱和蒜蓉,中间夹上香脆可口的果柄,因为上个月是阿尔弗雷德采买而连续吃了一个月汉堡的王耀简直热泪盈眶。

老板娘盯着两个年轻英俊的小伙子看了半天,又给加了一个鸡蛋。

“可以走了吧?”弗朗西斯无奈地帮王耀拎着一大兜他爱吃的中/国零食,看他开心地咬下一口煎饼,两腮鼓鼓地像一只小松鼠。

“唔…走吧。”他含混不清地答应着,满意地拉住了弗朗西斯空出的一只手。

古堡空旷的大厅的空气瞬间凝固了一下,黑白方块的瓷砖地上立刻出现了两个人。

他们面前的长桌上,堆满了他们刚刚买过的各种现成的早点与半加工的食品,还有鱼类、畜牧产品和蔬菜。

“除了亚瑟要求的早餐哥哥我帮他做好以外,其他人都可以直接来吃了吧。”弗朗西斯长吁了一口气,优雅地梳理了一下璀璨的金发。

“嗯,差不多了。”王耀咽下最后一口煎饼。

他走到大厅外的门廊处,摁下了一个刻着精致天使像的木质按钮,清脆的铃声响彻整座幽寂的古建筑。

随着最后一缕黑暗被晨曦吞没,沉睡的古堡即将苏醒。

————————tbc——————
X-23·变种人系列的首杀。这个系列“应该”是轻松向的(大概)。可以独立成篇。这篇的时间线中,王耀他们大概是十几岁的样子,年纪不大。这个系列也会穿插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是煎饼果子…你猜?(ಡωಡ)
看出法叔的能力了吗?

评论(7)
热度(57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德维希的白桦 | Powered by LOFTER